最堪怜孤高天之上九十六

 本章有我和小伙伴的口嗨,荀子扶苏李斯韩非的相关讨论


  


   【“建造这样一个密室,应该不只是为了躲在下面,等着被人瓮中捉鳖。”“将军的意思……”“来人!”“将军。”X n。“派一个小队下去搜索密道。”“是。”荆天明不合时宜的咳嗽让黄金火骑兵发觉还有叛逆分子没能逃走,护国法师的心情好转,“看来还有没来得及逃入密道的,我先开个头。”〔聚气成刃,本场mvp〕“少羽,小心。”遮挡物被击碎,“终于藏不住了。”蒙恬下令,“放箭!”乱射过后,“停!下去搜。”“慢。”“地面在震。”〔是白虎零号机吗?期待〕〔接下来是不是要到星魂替蒙恬挡白虎了?好奇〕“将军,留神!”〔提前示警〕〔老弱病残急急而奔〕〔没毛病〕“小心。”〔这一刻,我是星恬党,年下腹黑攻永远滴神〕〔我也不想嗑这对的,但他护在蒙恬身前诶〕“墨家机关兽?!”“还等什么?快走啊!”〔运功过度〕〔内伤〕“国师大人。”逍遥子停下脚步,转身,“刚才那声巨吼之声。”“是白虎。”“原来此处还隐藏着威力如此巨大的墨家机关。”“秦兵拦不住他们。”“你们这些坏蛋,让你们见识一下我们墨家的厉害。”〔你没事吧?荆天明〕〔跟燕丹相处时间也不长啊〕〔亲爹荆轲养父政哥,哪个都智商在线,怎么你就如此与众不同?〕〔现在最要紧的不是趁星魂负伤,蒙恬无法全力追击,赶快撤退?我不理解〕〔而且班大师好像说过零号机有严重的缺陷〕】


  


  【“只不过那是零号白虎。”逍遥子疑惑地重复,“零号白虎?”“零号就是祖师爷设计建造的第一台机关白虎。”荆天明手舞足蹈,〔你们是在逃命啊,不是在野营🏕〕〔吐血〕〔燕丹有毒〕〔可能智商已经被燕丹的内力吞掉〕〔本来就不聪明,现在更傻了〕“虽然攻击力更强大,但是……”“但是如何?”“毕竟是第一台试验品,存在很多缺陷,再加上年代久远,原本是禁止驾驶。”“此处不可恋战,必须马上离开。”“现在情势危急,天明也只能依靠它了。”“天明,别闹了,走吧。”“不如把他们收拾了再去找大叔,看,他们都逃走了,哈哈。”〔呵呵〕〔蠢货〕〔是不是忘记还有公输家的机关鸟?〕“秦军这样的号角意味着进攻,”〔机关鸟〕〔空对地,掌握绝对优势〕“进攻?就靠这些小蝙蝠?哼”“来了,正在靠近。”盖聂警觉,“有敌人正在逼近。”〔嗨喽?你们没事吧?还不赶紧跑!〕〔无语是我的母语〕“敌人来得好快!”“此处地势狭隘,快走。”“我有种不祥的预感。”〔盗跖,相信你的感觉〕〔偷王之王在关乎自己的生死时,还是比较靠谱的〕〔公输家破土三郎?〕〔……不作死就不会死〕〔没关系,反正高月在看着呢〕〔没电了?思考🤔〕“这、这是什么?”〔不跑做甚?等死啊!〕“公输家机关兽。”“无坚不摧、破土三郎。”〔木头和青铜器(或者钢铁),有可比性吗?还不赶紧跑!〕】


  


  【“为什么啊!我的预感再次被验证!”〔可能你有超直感〕〔也许是乌鸦嘴〕〔乌鸦在古早的时候是祥瑞啊,后来才演变成灾祸的代名词〕“快,跟上,快!”〔我怎么觉得那道门会被破土三郎给解决掉〕〔同意〕“这玩意儿真不是闹着玩的。”〔呵呵,有吗?我看你们挺悠闲〕“这是公输家族当年帮助嬴政攻破六国的重要兵器。”〔楚墨,废了〕〔干脆躺平等死,不行吗?〕“破土三郎,无坚不摧。闸门只能阻拦它一下,挡不住的。”“那我们怎么还不走?等着看它的表演?”〔盗跖,你发现了盲点〕“表演已经开始了。”〔我有一万句脏话梗在心口,想骂又骂不出来〕“这、这……我们是不是该撤了?”〔拳打蒙恬,脚踢星魂呀,别怂,就是刚〕〔楼上阴阳怪气我给满分〕“走!”〔真当公输家族是死人呐?〕“少羽,你还在等什么?”〔坐山观虎斗,两位好兴致〕〔我脑海里,蒙恬和星魂在酱酱又酿酿了〕〔太太,饭饭,饿饿!〕〔我只会脑补,不会炖肉〕“那东西变成球,追上来了。快想想办法!”“前面有片树林。”〔认真的?〕“啊,快追上来了。”〔幸亏少羽动作快〕〔我很纳闷,树林对破土三郎更有利吧?〕〔没选择的选择〕〔从地下出来了!〕〔机关鸟指示方位,破土三郎随后追击〕大司命将非攻双手奉上,献给星魂,引来蒙恬的彩虹屁。“青铜开口,要问公输。不出国师所料,这次围剿幸而有公输家的机关兽同行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”『她应该会喜欢这个玩意儿吧?』〔诶?有情况!〕〔嘶,这时候想起月儿,难道是星月的世界线?是那个甜妹被控制爱上燕丹的平行时空?〕〔另一个,大概。这里的星魂没那么苦大仇深〕〔好家伙,那就星月双杀,领先一分〕】


  


  【将军府内,李斯向扶苏汇报战况,“蒙将军的黄金火骑兵已经封锁方圆十里,正对叛逆分子展开全面围剿。”“困兽犹斗,垂死的猎物是最危险的。让蒙将军务必小心。”〔我爱甜酥,甜酥爱我〕〔扶苏应该反省下,为啥大甜甜和政哥组cp是政恬,到他就是恬苏〕“另外还有一件事,”扶苏发问,“什么事?”“据臣下推测,这些叛逆分子齐聚桑海,图谋不轨之举,应该是得到了某种支持。”〔图穷匕见〕〔危  小圣贤庄  危〕〔点蜡〕“某种支持?”“墨家已经穷途末路,楚国项氏四处流亡,盖聂叛逃江湖,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背后支持,他们又如何能够兴风作浪?”“你是指……”李斯肯定了长公子扶苏的猜测,回答,“诸子百家中门生最广、势力最强、名望最高的儒家,而儒家的力量又集中在桑海之城的……”“你是说小圣贤庄?”〔公报私仇〕〔两全其美〕〔欠我的总要还〕〔你说如果让荀子教导扶苏的话,可以把扶苏给扭转过来吗?〕〔应该可以,让我们用事实说话:韩非、李斯、张苍都是法家 。 只要扶苏认可性恶论,就没啥大问题了〕〔或者请不来荀子,让扶苏隐瞒身份,当个富户子弟去小圣贤庄读书也能达到支持性恶论的效果〕〔我感觉儒家大概看不上荀子〕〔然而还得靠荀子撑场面〕〔和放下碗骂娘有什么区别?〕〔没区别,伏念他们可能不会这样,但大部分傻逼会〕】被cue到的所有人面无表情,秦王政表示,『荀子,很好,是我儿子的老师了』。


  


  【〔你说荀子不愿意教导儒家的弟子,会不会是因为他们每天都在上演性恶论?我感觉荀子之所以坚持性恶论,可能是因为小圣贤庄每天都在上演性恶论。他看透了他们的本质,所以很厌倦?〕〔说到荀子,我觉得他本心是想要性善论。倒是现实给他沉重的打击,从此对性善论粉转黑〕〔你说李斯在小圣贤庄求学的时候,会不会也受到那些儒家之人的欺负?就像天明一样〕〔所以坚定不移法家〕〔韩非遇到了就护着啦,后来李斯靠自己收拾霸凌者〕〔我之所以想要位极人臣,就是为了有一天你想要什么我给你,你想要做什么我帮你去做,只要是你所求的,我都会为你达到〕〔不可能,韩非想存韩。这个要求,政斯都做不到〕〔哦,话说在韩非死后,政哥才开始统一灭六国。我感觉秦国之人应该都觉得韩非是一个狐狸精〕〔祸国妖非安排!是的,历史上,韩非之死可能除秦王和李斯外,都乐见其成并推动的。所以六国尔康手:不要啊,我觉得韩非还能拯救一下,还能活  秦国(政斯除外):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。天凉了,六国该没了〕】秦国君臣:到底要不要他活下来呢?看起来在一统天下后,韩非很有用啊,但是得先改变他存韩的念头。六国:快把杀手撤回来!快去啊!


  


  


  【〔王翦去请韩非入秦,可能也有替自家大王相看未来对象的感觉。这么一说,有媒婆的潜质了〕〔红娘李斯,我怀疑政哥是从李斯那里看到韩非的著作〕〔你说李斯会不会觉得韩非在韩国不得志,所以故意让政哥看到他的著作?但是万万想不到给自己找了一个情敌〕〔韩非不仅是政哥的软肋还是李斯的软肋,所以韩非一死,政斯就开大招攻灭六国了,这是心中无男人,拔剑自然神?思考。所以说不要惹一个丧妻的男人?〕〔是的,韩非对政斯都很特殊,哪怕是文荣候的世界线也一样特殊〕〔又苏又萌,倾国倾城〕〔韩非也有种招桃花的体质〕〔他那哪里是招桃花?直接招来桃花劫,你看韩非的cp里,谁都不是省油的灯〕“正是。”“儒家读圣贤之书,广传尊王亲君之道。父皇也对他们相当重视,这样的推测,可有凭据?”“臣下正在搜集证据。”“有线索吗?”“刚好有一条线索。”〔有间客栈?〕〔应该是〕〔点蜡〕〔允悲〕

评论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